Friday, February 09, 2007

[][] 成也蕭何,敗也蕭何 [][]

URL: Xiao Ho

it's about "trusting people"?!

"大衛在來到亞杜蘭洞之前所經歷的一切(撒上二二1)。而在大衛的經歷中,亞杜蘭洞也是意義深刻的一段。"

[][] 洞穴裡的大衛 ── 詩篇三十四篇 [][]

「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,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。」

  躲在亞杜蘭洞中時,大衛作了詩篇三十四篇。在英文聖經裡,這一篇詩的標題說,大衛裝瘋逃離亞吉王後作此詩;中文聖經則說,大衛在亞杜蘭 洞裡寫了這首詩。總之,經過亞吉王的事以後,大衛做了一件十分美妙的事。他不作詩哀嘆自身的苦況。他不唱鄉村音樂,思念他所失去的。

其實,他也可以寫...,率領眾軍、叱煞風雲,更可以寫寫自己現在如何躲在洞裡、訓練一些不成氣候的人。或者他也可以唱唱哀歌,哀悼一下那些婦女們的愚蠢 ── 因為她們讚揚大衛殺敵萬萬、掃羅殺敵千千,引發了掃羅的嫉妒。

奇妙的是,他不僅沒有唱:「我真是諸事不順啊!神啊!你接我去吧?」

反而,他寫道:「我要時 時稱頌耶和華,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。」

PEOPLE CHANGE!
只有主是可靠的。

<><><><><><>
蕭何出賣了韓信,韓信被捕,被殺。(敗)

所以韓信在臨死的時候發出哀嘆,成為歷史名句。“成者何也,敗者何也”,這兩句至理名言,寫的是韓信的成敗,警告世人的野心家,陰謀家,歷史就是對照你而寫的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